S__18571268.jpg
(圖片來源網路)

這次主要是分享奇哥、 Marcus & Marcus這兩個牌子的比較,因為媽馬們是不可能從頭到尾只買過兩個品牌的(搖手手)  (還是只有我這樣)

應該說買最多的其實是湯匙的部分,因為一開始吃副食品比較常用矽膠湯匙,矽膠湯匙的汰換比較高;所以矽膠湯匙的品牌就有比較多種。

奇哥算是我心中的愛牌,因為他是寶包的第一個朋友(老派)

會愛上奇哥是因為我要買消毒鍋時上網找了半天,主要火紅的都是Combi,但因為在月子中心就是用這個所以我沒有特別感覺

然後就開始找二手商品逛阿逛的發現了奇哥,看到照片第一眼就愛上它因為他中間的架子是用不銹鋼,一般現在的品牌幾乎整體都是塑料的

畢竟鬧汞是化學人所以他當然也覺得怎麼樣還是不銹鋼比較好,後來還買了黃色小鴨的消毒鍋,鬧汞就是那種浮誇的人,一開始看到黃色小鴨的液晶螢幕就覺得美賣質感很好,但用了一陣子還是覺得奇哥棒棒
(套句倫比阿公的話:東西越簡單越不會壞,液晶螢幕你壞了就是那邊整個都壞了!)
(好了不能再介紹下去了這樣永遠講不到主題,但奇哥不銹鋼的架子擺放奶瓶真的好用又不會卡卡)


總之因為後來出門吃飯有時候遇到一些倫比可以稍微吃一點的東西,我就想幫他買個折疊碗好出門,本來首選就是奇哥但是看到了Marcus & Marcus這個傢伙有可愛動物圖就覺得:萬一有別人比奇哥好用呢?我這樣就無法知道別人的好了
cats.jpg
(圖片來源網路)

所以最後是兩個牌子都買了,我主要選擇都是必須可以蒸氣消毒,這兩個都是ok的;但是Marcus & Marcus的硬挺度直接宣告了舊愛還是最美(為什麼好像開黃腔)

雖然已經把Marcus & Marcus展開了,但有時拿著輕輕碰著,它就會內縮歪一邊。有次倫比阿嬤在外面餵飯到一半甚至問我說阿它這個是要這樣折起來才能餵嗎?
(阿嬤被這碗弄得很亂,明明展開裝好了飯,為何有時候就會內縮,害他以為是否應該就縮著用,但縮著能用嗎???折疊起來飯不就都溢出來了!!!(強忍住不去戳倫比阿嬤太陽穴)

奇哥先生就沒這問題,打開就是打開了,要摺疊起來也不麻煩但就是不會一碰就容易歪一邊內摺進去,所以台灣也是有好貨的阿 (後來再愛上奇哥的原因是他大部分商品都是台灣製造,推車類的通常不是)


另一個奇哥PUP湯匙其實沒有什麼特別,因為PUKU也有出,我兩家都買但就覺得他們是幾乎一模一樣的東西,這湯匙開始餵有點稠或偏固體一點的飯類食物的時候滿好用的,小孩嘴巴小這湯匙也小,但有點深度所以放進口中一切剛剛好

一頭不鏽鋼一頭有包矽膠,有時想試看看會不會太燙我就會用不銹鋼那頭沾一點吃看看,這樣就不用拿另一隻湯匙,也不怕汙染到副食品。不過此匙使用時間要拿捏精準一點,因為小孩再大點後他可是連一般大小的湯匙他都可以塞進去,這時這種湯匙就顯得小了
而它的造型也很難幫他多想用處,就是那種大人拿來挖布丁吃也不好用阿,可能可以用來加辣醬或是攪拌奶茶比較適合吧

M27617638_big.jpg

再來也要說說Marcus & Marcus的學習餐具,因為有了折疊碗的前車之鑑,我想說那就不需要特別追求這牌子的東西了(其實我之前還有買了它虛華的餐墊,但是還沒給倫比使用過)
01.png

(圖片來源網路)

逛網拍又看到它出了新的學習餐具(也有別的部落客狂推的類似款),可愛是可愛,但就感覺好像不實用也不知道好不好拿阿這造型,加上倫比一般的湯匙拿的還算不錯所以想說安心守住荷包我真是個心如止水的聰慧女子呢~

結果不久後倫比托嬰中心的園長太太跟我說她幫他兒(跟倫比一樣大)買了三點式的湯匙,可能因為短短的又有設計過胖胖的好握,所以她兒拿了這個就自己吃得不錯,能成功送進嘴巴

哈哈哈哈哈結果聰慧女子瞬間迷失方向,想說哦原來這東西可以幫助他們比較好使用,貼近他們用握拳的方式去抓把柄,距離更短送進嘴巴好像真的很棒棒,而且園長兒因此大成功

那我上次看到那個可愛的大象就是該買阿,還有什麼好想的

買了以後帶去托嬰中心請老師給他吃飯時用看看,老師教了他以後他似乎有點疑惑這造型為什麼要那樣拿,雖然有使用了但似乎沒有很喜歡,之後老師也有給過他選擇權,結果他選了原本使用的黃色小鴨湯匙哈哈哈哈哈

聰慧女子的匾額被撤下,為什麼~因為回到前五行那我說過倫比一般的湯匙拿的還算不錯

他滿早就算會拿湯匙的,老師也跟我說過他湯匙拿的還可以東西已經可以送到嘴巴一部分不會掉出來,所以我現在的狀態就是請一位會走路的人說ㄟㄟ你要不要試試看這根拐杖,很穩的輔助起來美賣哦~哈哈哈誰要用啦
威蝦米威蝦米~~~明明有看到他吃飯的影片照片但是我卻回頭買了這玩意兒,只好想說至少他的大小可以挖布丁(叉子可以插水果)

這裡補充黃色小鴨前其實給他用了一般小朋友用的麵包超人不銹鋼湯匙(沒錯我熱愛不銹鋼)(老師會餵有時候會讓他們自己用看看),後來是因為看到黃色小鴨他可以稍微自行調整彎度就覺得給倫比用看看好了,可能可以微彎又比較輕,所以老師說倫比用這湯匙用的比之前更好些
cats.jpg

最後奇哥雖然在我心中很好但我也有買了個品項讓我一度想去奇哥總部大喊:不~~~好好呵護媽媽的手~~~買餐具沒有送媽媽謢手霜就算了千萬別傷害她的手啊!!!
就是這組食物剪餐具組,我其實當初是因為看這剪刀瘦瘦的又不銹鋼(就叫我不銹鋼魔人好了),很想入手阿
結果入手後打開盒子真心想說這是兇器,這要是媽馬在外面兵荒馬亂的拿東西收拾東西時沒注意到被盒子裡面的內角角或開關處內部刮到就是割傷阿會噴血吧!(盒子是台灣製、剪刀好像是巴基斯坦、湯匙叉子應該是中國)

p091464872183-item-4698xf4x0600x0544-m.jpg
(圖片來源網路)

盒子內的邊邊角角完全是真心銳利,要是用放大鏡看應該就是個完完整整的90度直角吧,非常刺會刮人,但餐具就是一個要一直拿來拿去裝來裝去的東西阿,不知道是整批都這樣還是我人品有問題
最後只好用砂紙磨一下就好多了,不然每次拿取都要提醒自己小心。
為了食物剪而買的但食物剪卻非常卡,剪刀卡好像很多人會說是正常的,因為用久會鬆,可是那種很緊卡卡的撞太真的讓我剪食物剪到一半會想說大拇指是不是要去做復健了,媽媽手從擠奶開始就受摧殘別再傷害她了~

因此我又去買了醫療級的不銹鋼手術剪刀!

哈哈哈誰都沒有辦法阻止我對不銹鋼的熱情~~~~~~~~


只要不要選到工業用不銹鋼(只能避免不要太來路不明)
大部分品牌的不銹鋼我都還算放心,因為比起塑膠,不銹鋼確實比較耐用也比較不容易析出其他物質,塑料類的就會擔心塑化劑或雙酚A那類,但不銹鋼也不是萬能的,所以保溫杯盡量不要裝咖啡和果汁類的,用久了也是需要汰換的哦)

最後附上倫比也是有使用Marcus & Marcus學習餐具組的模樣................

(昨天他有用叉子吃蘋果,第一次用叉子覺得新奇,導致吃完也不還我開始敲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哩娜連 的頭像
    哩娜連

    哩娜連育兒老實說

    哩娜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